amazing

爱发电:用户名amazing
凹三:amazing6769
催更群:938783837
  1.  98

     

    生日能收到这么美好的图,感觉灰暗的日子都被点亮了!

    细腻的版画风格实在是太美了,不仅仅着力于表现人物关系,还关注文章中的隐喻与伏笔的阿驴驴值得赞美一百遍啊一百遍!

    之前阿驴驴表示要画出这个梦境的时候,我觉得要把这些看起来凌乱的元素结合到一幅画里很困难,泰晤士河畔的决斗,布列塔尼的古堡,熊熊大火,不断闪现却不点明的角色,而成品真的通过一种十九世纪版画的方式,嵌入了这些隐喻,实现了梦魇般的叙事效果,一下子把原先凌乱的文章提升了好几个档次,实在是太感动了!里面的一些小细节,比如始终没有露出脸庞的亚瑟,呼应着原文的“有谁在河畔的某处嚎啕着他的名字”,也表现得十分到位。

    在这里放一下原文,大家可以体会一下阿驴驴把这团混乱的文字呈现成图像有多棒棒:


    地狱般的高热里,他似乎又回到了伦敦的那个滂沱雨夜,十九岁的他揣着手枪,漫无边际地在泰晤士河边行走,煤黑的河水里飘荡着密密麻麻的传单,刺目的红色字体在呼号着海峡对岸的那个皇帝的放逐。雨水冰凉,他却只觉全身发烫,那把紧贴胸口的手枪有如通红的烙铁,不断灼烧着他的胸膛,竟逐渐灼出了一个大洞,有谁在河岸的某处嚎啕着他的名字,声嘶力竭。

    转眼间他又坠入布列塔尼海岸边的森严古堡,浪涛终日怒号拍打崖下乱石,少女被埋在宽大的修女袍下,爱情被封锁在十字架里,柔软指尖如同倏然而逝的白鸽,浅蓝色的眼睛里只有卫道士的枯骨。他在古堡里磕磕绊绊四处寻找,遍寻不着活着的躯体。他呼唤所爱之人的姓名,却只听到回声空旷,然后古堡轰然坍塌,鲜红的火焰灼灼燃起,他怀着莫名的恐惧与爱意,注视着那团跳跃的红色火焰,如同注视着一场盛大的舞蹈。火焰裹挟了他,令他全身熊熊燃烧,有如法雅节上被焚烧的巨大人偶。


    菲驴驴:

          给 @amazing 太太的贺图,从四五月份活活拖成了生贺_(:з」∠)_

         《科尔多瓦之夜》的配图,高烧中弗朗西斯的梦境。

          墙裂地推荐这篇文,无论是法西还是法英还是大三角爱好者,这篇文都是不能不看不看你亏大了。喜欢APH自然是因为它具有的历史背景,这篇文不单历史背景宏大,人物之间的关系和互动也暗示出了当时的国际关系。Amazing君在政治与历史上的素养无可挑剔的专业,多年来我一直觉得她在这方面是维基百科一样的存在。如果是更关注感情戏,那么这篇文的感情也是明线法西热情如火法英往事如风,暗线种种家国情仇步步惊心。完全值得多看几次,去字里行间揣摩作者的伏笔与历史梗和恶趣味

           具体到CP和人物来说,大多数同人文里容易出现的问题是法西傻白甜而法英里眉毛OOC。这里法西甜是蛮甜的,但是完全不傻白。太太她才不写傻白,既充满爱意又因为立场不同而波涛暗涌的才是法西啊。法和西作为太太的本命,在性格的发掘上没的说。二次元人物很容易因为过于典型而平面,但这篇文里无论是充满了生命力和致命的诱惑力的安东尼奥,还是温柔富有包容心和洞察力的弗朗,性格发掘都非常深入和形象立体。随着故事的展开而越来虚弱的弗朗西斯,即使知道了命运的结果也知道自己的无力但仍然愿意尽力阻止悲剧,实在是叫人苏得欲罢不能。而作为0.7个英厨(。)能在一般同人文里看到不傲娇少女不娘化不刻意卖萌的眉毛,我就已经觉得好好好这个能吃,所以你们要理解一下,这篇文里眉毛不但是一个严肃的逗比还在凶巴巴的外表下有着极为坚定的意志和责任心,完全是我好的那一口,我都已经一见他出场就自动把亚瑟两个字代换成眉英俊了好吗,眉毛在我眼中已经是出场自带圣光了好吗。

           本文的旧版本已经是看完后捂着胸口倒下的佳作,Amazing君的文笔一向不止是优美顺畅,更有着诗意的比喻与大仲马般的诙谐机智。在她重修之后故事更紧凑,剧情更丰富,文字更精练,剧情发展和人物往事更加令人高呼太太你真是爱的战士,暗线与梗的前后呼应也是必须静下心来好好体会。

           好的安利卖到这里,链接http://amazing6769.lofter.com/post/1cba67fd_abaf97f,废话少说,舔就对了。

     

    APH法西法英科尔多瓦之夜

     

    评论(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