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爱发电:用户名amazing
凹三:amazing6769
催更群:938783837
  1.  88

     

    Corpus et Anima(上)

    新年点文之法西法篇

    大概是舞者与落魄作家的背德之恋,其实只是想写安东尼奥跳舞


    Corpus et Anima

    肉体与灵魂

     

     

    肉体是何时离开灵魂远行的?

    他写道。笛卡尔说,人总是通过精神和肉体的合成来解释一切,然而肉体抛弃掉了灵魂,让它与笛卡尔留在阴湿的教堂忏悔室里,发霉的地下藏书室里,或是被蛀朽的舞台上,让它与哲学、文学、音乐、戏剧一同被锁进深广的殿堂。

    肉体只保留了属于它自己的两种艺术形式。

    欲望,以及死亡。

     

     

    笔尖在纸面停留了片刻,墨水晕开暧昧不明的黑斑。弗朗西斯向后靠在椅背上,裹紧那件厚厚的棕色羊绒衫,仍觉长夜阴冷,便整个蜷进了这狭小的藤椅。窸窸窣窣的动作之间,他听到身后传来熟睡中醒来的咕哝声,接着便是柔软的脚步声,于是明白了,他那尚未能够称之为情人的情人,已经醒了过来。

    极为轻缓的脚步在他身后停了下来,有什么抵在他的肩窝上,蓬松而凌乱的黑发蹭着他的面颊,他抬起手来,手指摸索着插进那黑发里,轻轻地摩挲着发根。离天亮还有段时间,你可以再睡一会儿。他低声说。

    哦啦啦。他的情人下巴抵在他肩窝里,口齿含混不清地说着,让我来瞧瞧你都在写些啥。

    温热的气息吹拂在他的耳垂,让他禁不住笑了起来。怎么,我们的费尔南德斯先生有兴趣做一做文艺批评吗?

    黑发绿眼的情人索性打了个大大的呵欠,双手拢合过来,整个人都趴在他的肩膀上,取过他面前的稿子,一页页地翻过去。

    笛卡尔,精神肉体二元论,艺术形式与欲望的对立。唔嗯,唔嗯。

    被称为“费尔南德斯先生”的情人从喉咙里挤出含糊的哼哼声,那些词语与其说是被念出来,倒不如更像是被吟出来,更被他的安达卢西亚口音赋予了陌生的含义,仿佛一首不知名的童谣,反反复复地唱。

    安东尼奥,安东尼奥,他笑了。回去睡吧。

    你将它称为文艺批评,我却愿意叫它弗朗西斯的辩白。

    他的情人如是说道。他不禁侧过头来,望向他那难得严肃起来的情人,他不得不注意到他的情人的脖颈的线条有多么美好。然后安东尼奥垂下头颅,看着他,绿色的眼睛眨了眨。

    将灵魂与肉体对立起来,他的西班牙情人说,就可以将恐惧推给灵魂,让它留在道德困境里。而肉体却逃避着,躲进了匮乏的艺术形式中。如果肉体只剩下欲望和死亡,多么可悲。

    他向上伸出手来,捧住安东尼奥的面颊,轻轻地揉搓着,想让那张年轻的脸庞变得不那么严肃。他的指尖划过情人的鼻翼,小心翼翼地顺着鼻翼下那道柔软的线条抚摸过去,这微小的举动终于让黑发绿眼的情人笑了起来,啊,他总是那么轻易就能露出笑容,初雪消融,冰帛断裂。

    这是你的辩白,好让你能够面对这个事实。安东尼奥放下书稿,手指覆在他的手指上,然后慢慢地将他的手给拽下来,摊开他的手,在无名指上,仍然环着一圈淡淡的戒痕。他叹息一声,试图弯曲起手指来,好让那圈痕迹变得不那么明显,但安东尼奥仍然摁着他的手。

    弗朗西斯,看着我。

    紧紧摁着的手放开了,他的情人后退了两步,站进窗台透进的微熹天光里,他已经不止一次这样长久地注视过他的情人,但他仍然每次都会震慑于那只能属于舞者的柔韧躯体,即使裹在松松垮垮的白色睡衣下,也能张扬出如此旺盛的生命力,仿佛烈日灼目。他见过他的舞蹈,夜夜都在脑海中将那情形反复勾勒,在高潮来临的时候想象着他的舞如创世之舞,如灭寂之舞。

    于是他的情人又笑了起来,伸展开臂膀,手指划过晨光。看着呀。他说道。

    在那个即将破晓的清晨,他的情人开始起舞。

    肉体的艺术形式是否只剩下了欲望与死亡?不,黑发绿眼的情人说,肉体本身即是艺术。

     


    TBC



    第一次写这么有文化的安东尼奥

    有文化的番茄好像就不是番茄了呢

    已经升级为有机番茄

    (这个笑话太冷了)


     

    APH弗朗西斯安东尼奥法西西法

    评论(24)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